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有两个和尚

他们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的庙里

这两座山之间有一条溪

于是这两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

久而久之他么变成为了好朋友

就 这样时间在每天挑水中

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五年


突然有一天

左边这座山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

右边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

"他大概睡过头了"

便不以为意


哪知道第二天

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还是没有下山挑水

第三天也一样

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样

直到过了一个月右边那座山的和尚终于受不了

他心想:

"我的朋友可能生病 了

我要过去拜访他

看看能帮上什么忙"

于是他便爬上了左边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


等他到了左边这座山的庙

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惊

因为他的老 友正在庙前打太极拳

一点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


他很好奇地问:

"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下山挑水了

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?"

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说:

"来来 来..

我带你去看"


于是他带着右边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庙的后院

指着一口井说:

"这五年来

我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这口井

即使有时很忙..

能挖多少就算 多少

如今终于让我挖出井水

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

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练我喜欢的太极拳"


启示:

我们在公司领的薪水再多

那都是挑水

而把握下班后的时间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

培养自己另一方面的实力

未来当我们年纪大了

体力拼不过年轻人了

依然还是有水喝

而且还能喝得很悠闲